PA200032

 

渥太華我到底是去了幾百次呢?說實在的,L 認為這個城市其實不用專程來,在去 Montreal 或是 Quebec 的時候順道來一下就好了,因為其實真的也沒有什麼好看的啊! 就讓 L 把渥太華的經典必看介紹一下吧!

 

1. 經典中的經典- 沒看別說你到過渥太華之國會議事廳 Parliament Hill 

PA200028

 

沒錯,人客憂,就是這張圖! 來來來!大家到了渥太華要排隊拍照喔~話說這次 L 也就只照了這張,每次來都要照一堆,相簿裡大概有幾十張類似的國會議事廳的照片了吧!說實在的,沒有人入鏡,這跟網路上抓下來的好像也沒兩樣!但是,這可說是渥太華最著名的景點了,秋天的時候來散散步看看楓紅還是不錯的。

 

話說 Parliament Hill 的正中間有傳說中永遠不滅的聖火,也是很多人去照相的景點 (這次我實在懶得走去,所以就跳過!)

 

還有一個 L 要私心推薦的好地方,想跟普通觀光客不一樣,那就要繞去國會議事廳的後面,請從面對它時的右手邊繞過去,那裡可以從上俯瞰 Ottawa River 和文明博物館,景色非常漂亮,很適合喜歡攝影的朋友去

 

↓ 附上 Parliament Hill 的門口照 (上面奇奇怪怪的符號 L 好想知道是什麼!)

PA200023

 

 從Parliament Hill 往外看的街景

PA200030

 

 

2. Ottawa 經典第二彈- 世界遺產之里朵運河 Redeau Canal

里朵運河有將近 180 年的歷史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,是加拿大的第十四項世界遺產。也是安大略省第一個被選為世界遺產的景點!

 

來看看古代的 (其實也沒很久)里朵運河吧!里朵運河十九世紀初動工,總共花了六年才完工,全長 202 公里,還連接到安大略湖~水位高低差可達 25 公里

PA200052

 

現今的里朵運河

 PA200031

 

 

里朵運河的水位高低差可形成瀑布!這裡也是喜愛攝影的朋友可以去的私景點,我們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呢!

PA200063

 

3. Ottawa 不可不吃 - Beaver Tail (海獺尾巴)

到底什麼是 Beaver Tail? 真的不是烤海獺尾巴,其實就是很像甜甜圈之類的東西,只是他是扁的,因為長得很像海獺尾巴,於是乎就有了這個可愛的名字

images

 

 

是不是真的有點像咧?

13201695811832790957Beaver Family.svg.hi

  

 

這可說是加拿大獨有的特產了,所以不可不吃啊,而且平常只有在渥太華和很多滑雪勝地才有,即便在加拿大要吃到也不是那麼容易的

PA200033

 

 

Beaver Tail 的所在地就是在渥太華知名的"百華市場" (Byward Market) ,這裡有些吃的和買的雜貨,遊客們也可以隨意逛逛走走,享受周邊風情

 PA200035

 

4. 私心推薦 L 最愛景點之加拿大國家美術館 Ottawa National Art Gallery 

 美術館到處都有,那 Ottawa 這家有啥特別?

 

首先,他前面有一隻傳說中的黑寡婦(誤?),好啦其實我是想說美術館前面的景色很特別,黑寡婦的後面就是美術館本尊,喜歡都市裝置藝術的不容錯過,黑寡婦本人很可愛的呀~~

PA200037  

 

這是從美術館走出來時,秋天去還可以看到黑寡婦和楓葉,景色很怡人!

 PA200041

 

好,鬧場結束!那美術館到底有什麼?這裡主要是展覽 Canadian Art ,不過也有不少美國的和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,更讓 L 喜愛的是他有一些 Andy Warhol 的收藏喔!

 

若是有時間的,L 強烈建議可以進入逛逛,最好是買導覽,以免走馬看花不知道在幹嘛?若是沒有時間的,沒有關係,請一定要去他的紀念品店逛逛,裡面有非常多可以送人的可愛紀念品!

 

這是 L 買到的貼紙系列,後面有他們著名的名言警句 (左起:達利; 中間:Mr. Scream; 右起:Andy Warhol),真的是太可愛了,L 簡直愛不釋手啊

PA200040

 

這是那裡賣的神奇小物,這是五十年月曆,轉盤轉轉轉可以連用五十年啊,下圖可以看到 2013 年十月的每一天喔!

PA200039

 

其他

 

要是再更有時間的旅客不彷騎個腳踏車逛逛渥太華,台灣也有類似的系統,就不多加解釋了,腳踏車一天是七塊錢,一天無限次數,但每次最多半小時,否則就要再加錢,在市區中代步相當方便!市區裡也有很多漂亮公園,可以騎著腳踏車去逛逛噢 

PA200017

 

一天七塊錢 (比多倫多貴啊)

PA200018

 

 

渥太華美麗的街景

PA200022

 

 

秋天時節來才看得到的楓紅

PA200045

PA200046

 

 

謝謝大家! 渥太華之行圓滿結束

PA200058  

 

PA200065 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L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