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再度請到球球女王擔任此次封面 model)

PA180020   

 

CSS 高手勿進!

 

話說 L 昨天花了一整天都在改我的版面......L 對 CSS 語法一竅不通就算了 (CS倒是知道一點) ,偏偏 L 對排版又有些堅持,這邊的空白那邊的顏色,X的,看得我就是很不爽啊! 不爽就不能睡覺啊! 於是整天工作都丟一旁,看著天書般的 CSS 語法 debug........

 

中間 L 也查了很多其他的部落格講解 CSS 語法的,可是....大師們,你們講太多了! 簡單懶惰如我,而且極有可能用這一次此生不復使用,我只求一招啊! 簡單的一招就好~~~我不在乎語法的邏輯和什麼基本,我只想很快速地解決那堆空白啊不對稱之類的問題!所以找什麼 Margin阿 Padding阿~眼睛都快要瞎了也不一定找到,何況改了之後也不一定會是改到我想要的地方!

 

所以! 所以!

 

為了造福和 L 一樣類似的朋友們!在此公佈 L 花了一整天最後頓悟出來的一句 CSS 語法,這句話解決了我八成的問題,哎!我多希望當初有人跟我說啊!我就不用花 8 小時研究了.....

 

這句話是: border-left: 70px sodid #FFF  (紅色部分請自行帶入)

 

Q: 這句話什麼意思咧?

A: 顧名思義,就是加上一個 border。以上句為例,就是在選定區塊的左邊加上一個大小為 70px 的白色 Border。

 

Q: 紅色部分是要代入什麼?

A: 第一個 left,就是看你要把 border 加哪邊,right, top or bottom 都可以代換。第二個 70px 是 border 的大小,請自行試驗。第三個 #FFF 是 CSS 的顏色代碼,#FFF 是白色的意思,因為 L 的底色是白色,所以選用白色 (其他顏色的 CSS 只要請出 google 大神就很容易知道了)

 

Q: 可以解決什麼問題咧?

A: 以 L 為例,痞客幫預設的部落格大小是 950px,可是 L 覺得太小了,把它改成 1200px 之後,封面的圖片又變得太左邊,這點只要在 Banner 區加上上述語法就可以自行調整位置了。再者,L 又嫌棄內文部分太靠右,黏的緊緊的很醜,只要加上上述語法就可以隔出一點想要的空白了! 

 

 

一言以蔽之,假設看倌和 L 小姐一樣是對排版小地方有些堅持,又懶惰想要尋求最快途徑的!可以試試看這招有沒有辦法解決你的問題囉~ 也歡迎高手們的教導和意見噢 (如果高手不小心點進來的話)! 

 

打完收工~~感恩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L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