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看啊! 我吃到臉都腫起來了~~太開心 (文末會有 Fondue 小常識喔)

IMG_1356

L 從小就喜歡吃 Fondue ,第一次的經驗是去南京東路旁的瑞華餐廳,它裡面也有各式各樣的 Fondue 鍋,但那時我吃了最頻繁的巧克力鍋,從此驚為天人! 開始了 Fondue 的不歸路.....

 

話歸如此說,L 卻鮮少吃到好吃的 Fondue,但大家應該可以明白,那過去甜蜜的滋味支撐著我一步一步地尋找,就算被朋友訕笑著我喜歡吃那個蝦米鬼東西,我還是不忘初衷! 我就是愛 Fondue! 終於...終於...命運竟然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對我招了個手,就在這次我去 San Diego 開會的時候,讓我吃到了畢生最愛的 Fondue! 

 

▼搭啦! 就是這家! The Melting Pot (其實他有非常多家分店,可惜沒在多倫多開一家啊)

PB090122

 

我們點的是 4 course 的 Fondue Dineer,包含了 Cheese Fondue 起司鍋,Salad 莎拉,Entree Fondue 主菜鍋,和最後簡直是奇蹟的 Chocolate Fondue 巧克力鍋。這樣大概 40 元左右,其實非常划算,因為我們吃到快要撐死,而那個巧克力鍋去外面單賣的價錢 L 覺得就值得 20 元!

 

▼ 首先,第一道我們點的是 Cheddar Cheese Fondue,它可不像其它餐廳是直接端一鍋 Cheese 來啊! 每一鍋都是在我們面前煮的! 而這起司鍋還要先用油和蒜末炒香後,再分批加入起司,最後撒上胡椒! 吃起來味道很有層次,完全不會膩! 不但給了我們麵包搭配,還有蘋果和蔬菜可以沾著吃! 十分!!!!

PB090124

 

 

▼ 這是最後的成品! 太美味了! 幫我們服務的帥大叔還說我可以把食譜記下來~~哈

PB100127

 

 

▼ 最經典的吃法,起司鍋沾麵包! (我也吃了蘋果和蔬菜,但 L 本身不喜歡蘋果,就覺得還好,蔬菜的方面是會讓起司味不那麼濃郁,可偏偏我就是愛濃郁,所以還是最愛麵包啦!)

PB100128

 

 

▼ 題外話,我們還點了他們的調酒! 也是不錯喝~

PB100129

 

 

▼ 再來進展到主菜! 主菜有四種湯底可以選 (真的很像火鍋啊),我們選的是帥大叔推薦的 MOJO,有柑橘和蒜頭調味的湯底,相當特別! 另外他們還有最普通的雞湯底 (當然不要點啊,否則跟我們的火鍋有什麼兩樣),紅酒底再加些香料 (下次很想試試看),和油鍋 (這個其實挺好吃,L在瑞華有吃過了,所以這次不選) 

PB100132

 

 

▼ 搭配的肉是可以個人自己點的,L 點的是海鮮拼盤,有三種不同的魚和蝦

PB100134

 

 

 

▼ 哈哈,道具可是有很多呢~

PB100133

 

 

▼ 連沾醬也有五種! 左邊兩種是不同的起司沾醬,右邊的有烤肉醬等等,但 L 其實建議不沾,因為湯底就調的很好吃了

PB100135

 

 

▼ 調好湯底後,會先加入蘑菇和花椰菜進去慢慢煮,吸收他的湯汁! ( L 邊打都餓了啦)

PB100136

 

 

▼ 主菜吃完,再來就是甜點時間,它有一本另外的甜點菜單,有各式各樣的巧克力鍋,我選的是餅乾棉花糖 Oreo and Marshmallow 的底!! 看看! 我的天啊,他的巧克力鍋可是會加酒點火的! 

PB100137

 

▼ 另外,他的甜點也太華麗了吧!! 跟其它家用水果騙騙錢也差太多! 我看到時都喜極而泣了!

PB100140

 

 

▼ 這是帥大叔調完的樣子! 不知道男孩們會不會覺得太甜,但 L 是覺得完美啊! 

PB100141  

 

後記

 

其實後來 L 發現它在水牛城有分店,而且我有可能曾經吃過,但是那時為什麼沒有印象呢? 我想是因為沒點到起司鍋和甜點鍋吧! 主菜其實不錯吃卻沒有很特別,但另外的這兩鍋簡直太驚艷了! 有人有機會去到的話,請一定要點!!!!!!

 

*Fondue 小常識*

Fondue 是瑞士法國和意大利起源的,一開始是只有起司鍋,但後來傳到美國漸漸風行後,就出現了其他各式各樣的鍋了,像是巧克力鍋其實也是後來才出現的! 香港甚至改良,真的把它變成像中式火鍋一樣,用有起司香味的濃湯做湯底,還可以沾肉片呢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 L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