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489464 copy copy-400x600  

 

最近發現一個社會亂象現象,我身邊出現了很多聰明優秀,自主有能力,面貌姣好,個性活潑的女性….但詭異的是,他們幾乎全部都單身?!

 

 

  

聰明怎麼定義? 她們幾乎都是台清交畢業,出國數年念研究所

獨立怎麼定義? 隻身一人出國,大大小小生活瑣事從不靠別人更不靠男人

美麗怎麼定義? 雖不致傾國傾城,卻都耐看有自信,穿著得宜舉止大方

活潑怎麼定義? 遇到陌生人能自在地介紹自己,大方不害羞,通常幽默風趣懂得自嘲

 

 

我以為這應該是男人的理想? 但諷刺的是,這些女孩都單身。

 

  

為什麼?

 

 

身為科學家的我,對此現象感到無比不解也痛心,我反思反思再反思,始終得不到好的答案。

 

  

網路上相關的文章很多,”女王”也有很多類似的敘述,許多人都說她們眼界開了,自由慣了,已經看不上普通男人了……

 

 

但是就我所知,這群女孩們也不是真的這麼挑。而且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也應該追求者眾,只是女孩看不上眼……不過通常這些優秀的女孩身邊,男生朋友總是很多,敢來追求的卻很少……

 

 

於是,答案只好往另一方搜尋。難道是男人?

 

  

我訪問了我身邊同等優秀的男人們,原以為這應該是一群最能接受女強人老婆的族群,但得到的答案卻出乎意料,他們心中理想的結婚類型仍是簡簡單單能持家,不要太聰明的女人 (當然還是要正要身材好!),因為太聰明太伶牙俐齒的女人讓人害怕。

 

 

是的,我想在亞洲的教育文化下,大男人主義和父性社會的影響總是存在。

 

 

可悲的是,我承認過去的我很瞧不起那些只會在網路上 po 一些很沒意義的自拍照,或分享自己的泳裝照的女人。我覺得那是自卑而引起過度自信和需要別人注意的一種病徵。而感傷的是,現在我發現這些女人們都找到社會上認為優秀的另一半,洗手作羹湯,成為營造幸福美麗家庭的人妻一族。雖說這些女孩可能任性可能公主病,但男人卻巴不得整天送禮,或是搶著提供生活所需讓女人不虞匱乏,而女人只要維持美麗,不時地提供溫柔體貼和浪漫愛語,要是願意研究烹飪和家務,似乎就是個完美嬌妻。

 

 

而的確,那些說著“為什麼男人買的房子要在我的名下?”“ 我不需要過生日啊,生日不過就是一年中的某一天罷了!” 的那些女孩,卻往往單身,或是有男友和沒有很像,某一天就發現男朋友跟年輕妹妹外遇去了。

 

 

為什麼呢? 為什麼靠自己和為人著想的結果是這樣?

 

 

忍不住的,我訪問了我的男朋友 (是的,我很慶幸我有遇到一個不介意甚至是希望女朋友很強的男孩),他很精闢地告訴我: 你們這些女生一定有些缺點。而我說: 是人都有缺點,但那些公主病又任性的女孩要怎麼說?  他又很精闢地說: 因為男人大多可以忍受公主病。

 

  

瞬間,我恍然大悟! 是的,男人抱怨很多,女人多煩,多不為人著想,多吸血,多不知足,可是愛給的是那些男人,愛面子的也是那些男人。給他們選擇,讓他們有和聰明優秀女強人在一起的機會,他們也未必會要。而這答案很簡單,對他們而言,他們寧可接受公主病,說不定還因此覺得被需要被愛。而反觀女強人很多相處上的問題,卻真的不是所有男人都可以駕馭,也非常少男人想要駕馭。

 

 

可悲!

 

 

不是說男人可悲,他們找到了適合他們的另一半。只要幸福,自然不可悲。

 

  

可悲的是,這些優秀女孩們從小到大風風光光,不管做什麼都胸有成竹。IQ 測驗比別人高,EQ 訓練得比別人好,知書達禮,十八般武藝更是一應俱全。卻在生物的角度上,沒辦法傳承自己的基因。這難道不是生物市場上劣幣驅逐良幣的一個過程嗎?

 

  

當然,不能以偏概全,還是有很多非常有自信的男人們不是走大男人主義,他們喜歡聰明又有知性,能與之對話,激昂的討論時事或感想的人。他們希望自己說的話另外一半能聽懂。他們希望婚姻關係是彼此照顧,而不光是他來照顧或保護嬌柔的妻子。他們希望另一半能時不時的挑戰他的智慧和激盪出生命不同的層面。或許這些男孩沒很帥,這些男孩沒很高,這些男孩還沒開始賺大錢,但我相信我優秀的女性朋友們要是能遇到這種男孩,未來的日子一定會很幸福的。 誠心的祝福每一位,都能找到合適自己,一起開心生活,每天相處不厭煩的另一半! 我也由衷的希望有一天這種劣幣驅除的良幣的過程能就此消失……

 

002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單身女性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 L小姐 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